南边吊死鬼TAO

毛利兰老婆 afd同名

【19天SQ】清欢 Chapter 7 8 9

略微OOC 温馨甜蜜向 

私设:莫关山为祁放哥哥贺红,炸贱,璟曈大三同龄祁放小报告大一同龄

希望小伙伴们会喜欢这样BLGL 19天SQ乱锅炖的形势


Chapter 7-9 完结 HE


Chapter 7

话说每一次祁放被孙璟秒杀的体无完肤的时候,他想想自己已经把小报告酱酿了,而孙璟压根都还没把秋瞳追到手,心里顿觉平衡多了。

就比如现在,在这个离他们学校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孙璟仍然撸个串都被搭讪了。这个女孩还真巧就是熟人,在祁放还是个直男的时候曾经追过她,被对方狠狠地拒绝了。按理说祁放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些不服气,可现在看着秋瞳放在桌上越握越紧的拳头,祁放只觉神清气爽。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是天下大同,女生都去喜欢女生,男生都去喜欢男生了吗?

其实秋瞳在学校里也经常被人表白,为此孙璟也吃过不少闷醋,特别是秋瞳男女通吃。

孙璟一如既往地明确回绝了女生要加微信的请求,可对方并不是个省油的灯,以社团事务为由硬是要到了孙璟的手机号。秋瞳装作认真点菜的样子,然而不自觉散发出的低气压出卖了她显然不美丽的心情。等到终于打发走了那女生,孙璟从秋瞳手里拿过看了半天也没有写下东西的菜单,自顾自地圈了一堆秋瞳爱吃的菜。

“我今天想换换口味。”

孙璟不明所以的抬起头:“什么?”

秋瞳看着孙璟,面无表情地样子:“我不想吃羊肉串了,我想吃牛肉串。”

“不想吃秋刀鱼,想吃烤茄子。”

“不想吃里脊肉,想吃鸡翅膀。”

“不想吃烤馒头,想吃烤年糕。”

……

孙璟听话的一个个写下菜名,嘴角噙着笑意:“那原本的这些我来吃好不好?这样就算你觉得别的不好吃也还可以再吃我的。”

秋瞳眨了眨眼,堵在心里的那一口气突然烟消云散。她揪住孙璟的衣角轻晃了两下:“好。”

孙璟看着秋瞳疑似撒娇的举动心情大好,她刮了刮秋瞳的鼻子:“明天回去之后陪我去买个新的手机卡吧。”

而围观了全程的其余6人表示:妈蛋,又被根本还没在一起的两个人塞了一嘴狗粮。

 

这里大概是旅游胜地,明明已经接近凌晨。街道上依然人来人往,霓虹灯闪烁着人类听不懂的语言。

酒店里,秋瞳放下随身的包低着头一言不发。

“怎么样?有没有吃撑?感觉之前健身都白做了。”孙璟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笑着朝秋瞳走去。

“孙璟,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实在很讨厌这样想要吃醋却没有立场的情况。”

“我其实……”

 

“不。听我说。秋瞳,请先听我说。”

秋瞳看着面前急切地抓住自己肩膀的女孩,觉得心跳都快停止了。

 

“抱歉呐,我想先对秋瞳说这样的话。”

“其实从一开始我莫名其妙的跑来对你做一大段的自我介绍,存的就压根不是想要和你做朋友的心思。”

“我和秋瞳报一样的社团,上一样的选修课,甚至和你的室友都处理好关系。”

“我一向是合则来不合则去的人。如果只是想做朋友的话,根本不用花费这么多的心思。”

“每次看到追求你的男女生,心脏就像被什么锋利的东西扎一样。”

“我根本,从最初的时候,就是想要让你做我的女朋友的啊。”

“所以我想要先对秋瞳表白,因为明明就是,我先喜欢你的啊。”

 

窗外突然升起一朵绚烂的烟花。
楼下好像有一对夫妻在闹离婚。
附近甜品店拿出了打烊的牌子。
不过那些事情怎样都好。
至少在这一秒,我的眼中,唯有你而已。

 

(我大璟曈终于圆满啦!撒花撒花)

 

 

Chapter 8

在一起之前就喂的一手好狗粮的璟曈二人确立关系之后更是恩爱的闪瞎一众狗眼,连祁放小报告都甘拜下风。

“太过分啦!太过分啦!”

见一夸张的挥舞着手臂,用全身拒绝在动车上和璟曈坐在一起的安排方式。

“我说!毛毛你和祁放他们坐一起就不觉得被秀的心慌吗!我们四个单身狗坐一起不好吗!”

莫关山的视线从斜对面的见一身上略过,定格在了祁放的脸上。祁放愣了愣,脸上堆出一个讨好的笑:“哥~”

莫关山满意的勾起嘴角,又看向见一:“他不敢。”

大家都是单身狗何必互相伤害呢???

 

同样的路程回去的时候觉得比来时要快上许多,感觉和这些人闲扯了没多久就抵达了目的地。接下来的几天大家都要开始准备期末论文,忙起来的时候不同系的大家可能一个月都见不到面,祁放粘着小报告,依依不舍地道别。

莫关山看了一眼自家黏人的弟弟,心下觉得好笑。

“祁放,我想起来妈妈刚发短信给我要我买袋冰糖回去。我懒得去超市了,你替我去吧。”

“好耶!”祁放开心的朝众人挥了挥手,勾住小报告的脖子转身离去。

“等一下再勾……好多人看啊……”

“那你亲我一下我就放过你。”

“……”

 

莫关山含笑看着弟弟高兴地背影,他一手插进口袋里:“那么,我也先回去了。”

“等等。”贺天疾走几步追上他,“我送你回去吧。”

莫关山侧头看着贺天:“你上次不是说要去图书馆查资料?”

贺天愣了愣,下意识地点头。

“那就今天去吧?刚好我也要去,一起?”

贺天其实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大概又是哪一次自己为了和莫关山多待一会儿而随口扯得吧。

不过这不重要,因为莫关山记得。

 

“啊啊啊,就这样都走了?”

见一只是去街边的便利店买了瓶水,出来就看见只剩下展正希一个人还站在原地等他。

“嗯。祁放和小报告去了超市,贺天莫关山去图书馆。孙璟和秋瞳说是想找个地方坐坐。”

“真是的,这帮有爱情没友情的家伙。”

展正希看着见一低头碎碎念个没完,终于忍不住笑出来。

“你这样嘟嘟囔囔地,我感觉好像我那个上幼儿园的小外甥啊。”

“展希希你是在拐着弯说我智商低?你和贺天学坏了!”

“哎?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不管。作为补偿你今天要做饭给我吃!”

“……不想做饭就直说。”

“我没有!”

 

“三天假期这么快就结束了啊,真没劲。”

孙璟摊着咖啡馆的沙发上,觉得面前卡布基诺上的拉花都变得不那么精致了。

秋瞳细心地将孙璟的咖啡挪的靠里了些,以免她打翻:“想好论文要写什么了吗?”

“并没有……”“没有也没关系啦,我会帮你的。”

孙璟的眼睛亮了亮,随即又暗下去:“可是你不是有很多学弟学妹要帮忙?”

“以前是有的,不过以后都不会有了。”

“?”

秋瞳目光专注的看着孙璟:“现在有了更加重要的事要去做。”

对面的女孩子红了脸,想了想,坐到秋瞳旁边,从包里拿出鸭舌帽扣在秋瞳头上,小心翼翼地想要印上她的唇,被秋瞳偏头躲开了。

孙璟的手悬在半空:“怎么了?”

秋瞳别扭地噘嘴:“我不要戴帽子。”

“别闹,这是为你好。”孙璟伸出手拉她,秋瞳上半身往后仰了仰:“不管。戴帽子就没有亲亲。”

孙璟自然知道是为什么,她倏地笑起来,只觉心脏像是被人浇上了一大勺新鲜出炉的蜂蜜,温暖,又甜蜜。

“傻死了……”秋瞳嘟囔着,摘下头上的帽子,主动凑上前吻住了孙璟。

午后的阳光穿过墨绿色的葡萄藤架落在两人身上,落在两人紧紧相偎的身影上。

我这一生,有你真好。

 

 

Chapter 9

展正希跟着见一回了他的公寓。见一的妈妈毫不意外这次也并不在家。

展正希一眼就瞧见沙发上见一习惯看电视抱着的那个巨型大熊,这是他初中的时候陪见一一起去买的。居然到现在还完好无损,可见主人对其的爱护程度。

他记得那时候见一穿着校服,远远地就看到了货架上摆着的大熊。他一脸兴奋地跑过去:“展希希你看!这个大熊是不是很像你!”然后见一抱着那个大熊再也不肯松开手。

那时候展正希只觉得这人是个智障。可是时隔这么久,再回头看当年的他们。连展正希也觉得意外,原来他们从那时候起,就已经是那样不可分割的关系了吗?

世间许多事,说到底,不过朝花夕拾。

 

“说起来,展希希没吃过我做的饭吧?”

见一主动提起要给展正希打下手,现在正和展正希并肩站在一起洗菜。

展正希闻言顿了顿手上的动作,歪着脑袋想了下:“嗯,对。”

“那……你想不想尝尝看?”见一期待地看着展正希。

展正希发誓他当然想吃见一亲手做的东西,虽然他怕见一累着,但更不忍心让见一失望:“不是叫我来做饭?”

“逗逗你的。”

只是想让你来陪我而已啊。

 

在见一的坚持下退出厨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展正希,眼睛里有压不住的兴奋和期待。电视里的女主人公正和小三撕逼,可展正希的目光却总被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背影吸引。

就这样一辈子也不错吧,我们。

不过这样美好的光景在5分钟之后传出的焦味和见一逃出厨房猛扑上展正希的时候结束了。

 

“我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的,明明我自己在家做的时候都没出差错啊。”见一心虚的左脚踩右脚。

“你这样依赖人,以后要怎么照顾女朋友?”

展正希笑着替见一收拾乱糟糟的厨房。

“谁说我要交女朋友?”见一难得一见的正经模样,试探着从背后搂住展正希,“展希希照顾我一辈子,不就好了吗?”

展正希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明明墙上时钟的秒针才摆动了两下,见一却觉得仿佛过去了一个世纪一般漫长。

他突然有点想哭的冲动。犹豫着想缩回搂住展正希的手,却在下一秒感觉被另一双手覆上。

他听见展正希轻笑了一下,然后说:

“好。”

“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贺天看着朋友圈里展正希突然po出的与见一拥吻的合照,还是生出了一些羡慕的心思。

身边的朋友接二连三的在一起了,他一直觉得他和莫关山的关系不用着急。

只在这一刻,他突然也好想牵住那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人的手。他大概对莫关山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只是可惜莫关山心里,多的是比他重要的人。

(这里的设定不是故意虐贺总哈。只是在我心里贺总是除了自己在乎的人其他都不在意 可是毛毛的心却意外柔软,除了喜欢的人之外还有家人朋友,甚至会记下每一个对他好的人,自然相比而言给予贺总的关注度没有贺总给予他的来的高。)

 

莫关山的一头红发是天生的 你说新不新鲜?所以贺天老爱去揉。一开始是新奇,后来就成了习惯,再后来就和着几分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莫关山的红毛其实并不好摸,硬硬的还有点扎手,但贺天从来也没说过什么。

莫关山参加了一个研讨会,因为人数限制的关系贺天作为别系人员没能陪着他去。

另外三对秀恩爱秀到丧心病狂的人终于良心发现,一同望向坐在餐桌另一边形单影只的贺天。

“哎,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啊?”见一率先发难。

贺天只是笑笑:“不急。”

“莫关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所以我想给他全世界最好的爱情。”

他说莫关山还没准备好。

他说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莫关山。

他说未来的日子还长。

但这都是他说而已。

他怎么会不急?

他和莫关山认识了将近十年,几乎活到现在为止的大半个人生都和莫关山绑在一起。更别提他早早地就发现了自己不一样的心思。

只是他怕呀,他害怕自己护了十年的人因为自己鲁莽的决定而受到伤害,更害怕失去这个参与了他整个青春的人。

再等等吧,等到莫关山准备好,等到自己再强大一些。

再等等吧,莫关山,再等等我吧。

 

四年后:

“真不错啊,祁放。”

莫关山看着手机上祁放发来的与小报告在洛杉矶领的结婚证,欣慰的笑了。一年前莫关山和祁放同时向父母出了柜,父母理所当然地难以接受。好在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愤怒,伤心,绝望之后,他们在父母心中的分量到底大过了别人的眼光。

他将手机放回口袋里,不远处贺天与贺天的父母正在向他招手。他扬起一个明媚的笑脸,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裤子的另一边口袋里放着贺天为他求的平安符。据住持说,将此物送给心爱的人方能保佑其一生平安。平安符上刻着贺天和自己都很喜欢的字样:

长久。

接下来的日子,是要长长久久,生生不息才好。

 

Fin


评论(6)

热度(41)